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参访团首次到黑龙江开展文化经贸交流活动

中新网哈尔滨6月1日电 (记者 王妮娜)6月1日,来自美国、阿根廷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2023年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文化经贸参访团在黑龙江开启了大陆经贸文化交流行程,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他们将到达我国最北的漠河市、中俄边贸大市黑河市,了解我国大陆的经贸、人文等情况。

 

当日,参访团一行18人在哈尔滨参观了东北抗日烈士纪念馆,哈尔滨城市规划展览馆、太阳岛等地,了解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抗联历史、城市发展和风土人情等情况。

 

“我是第一次来黑龙江,没想到作为中国最北的边境省份,城市发展这么好,满街都是欧式和俄式的建筑,像个国际大都市,我回台湾后,一定要向身边的年轻人们强烈推荐,让他们可以亲自到大陆、到黑龙江走一走,亲自感受下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此次来自墨西哥的台胞万自刚说。

 

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参访团还将考察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的黑河市,还将到我国最北的漠河市,探寻鄂伦春博物馆以及满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等少数民族文明发祥地,感受北方少数民族风土人情……

 

据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介绍,这次参访团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大陆参观,这是为了促进两岸之间更多的线下的互动和交流,这几年,海外台胞也非常关注祖籍国的发展,这次是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第一次来到我国最北的黑龙江参观和交流,他们了解到黑龙江的抗联历史很震撼,对黑龙江的人文地理和经济发展都很感兴趣,他们回去将把这些所见所闻带回所在国,让更多人了解黑龙江,了解我国大陆的发展,更好地促进两岸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完)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