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邀陆生访台遭阻、见邱太三被拒 他大骂台湾陆委会“懦弱,怕被学生‘统战’!”

马英九邀陆生访台遭阻、见邱太三被拒 他大骂台湾陆委会“懦弱,怕被学生‘统战’!”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马英九基金会7月欲邀请50位大陆高校学生赴台交流,却被台湾陆委会以“没有重要性、迫切性,也没有不可替代性”等理由拒绝。

 

中国国民党民代赖士葆透露,据他了解,台湾陆委会甚至通过中间人告诉马英九办公室不要送件,因为“不会通过”。就连马英九本人要求见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也被拒绝。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也证实说,邱太三办公室秘书回复称,无法安排两人会面。台湾陆委会方面甚至宣称自身非主管单位,至于哪个单位是所谓“主管单位”却又不说明,赖士保痛批,“简直官僚到了极点”。

 

萧旭岑质疑,民进党当局多次强调要和大陆恢复健康有序交流,但民间想要推动先行、传达善意时,台湾陆委会却连会面讨论都不愿意,甚至民间想询问主管单位时,接收到的回应是说“不知道”。

 

赖士葆说,这些年两岸没有交流,台湾陆委会几乎没有太多事情做,或许习惯于闲散,当民间团体愿意促进两岸和平交流,他们却嫌事情太多,找一些不相关的理由来推拖,还说要恢复两岸正常交流,根本就是说一套做一套的笑话。如果台湾陆委会这种心态,预算应该砍一半,或者整个单位可以裁撤,免得浪费民脂民膏。

 

赖士葆也说,民进党当局信心脆弱又懦弱,“为什么来50个学生就要担心会被‘统战’”,赖清德口口声声说要“和平保台”,民进党当局的行动却是继续百般阻挠,连这么单纯的大学生交流都是他们眼中钉,都要“抗中保台”,这就是民进党当局的DN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