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盲盒亮相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

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和台湾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在广东深圳举办。该活动以“融合两岸,共创未来”为主题,着力挖掘两岸共同文化记忆,着眼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发展需求,促进深台交流合作与粤台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活动划分为“青年融合”、“基层融合”、“经济融合”、“文化融合”、“体育融合”、“媒体融合”六大板块,包括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电竞联赛总决赛、帆船赛、自行车骑行赛、台湾创艺生活节、台湾高校师生嘉年华、台青创客论坛、台商大讲堂和法律知识讲座以及两岸青年交友联谊、两岸基层民众民俗文化交流、台湾农特产品展销等30余项系列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岛内2000多名青年、宫庙负责人、工商界、媒体界等代表人士,以及在深台商台胞台青万余人参加活动,是年底前在大陆举办的最大规模两岸交流活动。

 

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期间,深圳台办以深圳的拓荒牛为原型,特意设计了一套八头小牛的盲盒,代表深圳七项重要的两岸交流活动。主造型是一头奔跑的小牛,象征深圳开拓、拼搏、进取的城市精神;穿裙子的小牛代表台青深圳暑期实习活动;玩无人机的小牛代表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棒球小牛代表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玩游戏的小牛代表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总决赛;跆拳道小牛代表深台青少年跆拳道交流赛;骑自行车和帆船小牛分别代表“光明杯”海峡两岸暨港澳自行车骑行赛和海峡两岸暨港澳帆船赛。这套八头小牛盲盒刚刚诞生不久,还没有名字,深圳市台办已经启动向社会征名活动,欢迎大家关注深圳市台办微信公众号“深台第一站”参与征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