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春慰问信引发在桂台胞热烈反响

编辑:左妍冰|2023-01-13 18:23:09|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3年新年伊始,国务院台办向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发出新春慰问信,向广大台商及其家人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广西各级台办系统及时将国台办的关怀与问候传递给在桂台企台胞,引起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

 

南宁台商:坚定信心,贡献力量

 

“感谢国台办领导的新年问候,让所有在邕台胞感受到寒冬里的暖心祝福。”日前,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辉鸿分享收到国务院台办新春慰问信后的感受。

 

陈辉鸿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际环境更趋严峻复杂、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这些对台商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就他而言,去年初,他接任南宁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深感万分荣幸、使命在肩,一年来,协会全体理监事同事精诚合作,南宁台商台胞克难前行,坚定不移地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和密切交流,同时,积极投入爱心公益、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交往等事业,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协会会务也蒸蒸日上。

 

他表示,新的一年里,南宁市台资企业协会将持续努力,坚定在大陆投资发展的信心,不负各级台办所托所嘱,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台胞台企的坚强力量!

 

玉林台商:感受温暖,继续前进

 

玉林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西宝悦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固本表示,国台办给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发来的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商台企无微不至的照顾,大陆始终将台湾同胞的关切放在心上,更加坚定了台商在大陆长期持续发展的信心。玉林市台资企业协会将继续广泛团结广大台商台企,充分发挥好两岸桥梁纽带作用,让广大台胞台商进一步了解和认同祖国大陆,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国台办的新春祝福,让我感到非常暖心;国台办充分肯定了台商台企在过去一年来做出的贡献,使我备受鼓舞。”玉林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广西远生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豪表示,近年来,大陆相继出台了许多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各级政府和台办对台胞台企的服务也特别细致周到,让他深深感到了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作为台企,远生机械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将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探索企业转型升级新路径,不断释放创新创造新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抓住两岸融合发展的机遇,深入了解大陆的创业政策,来到大陆一起奋斗打拼。

 

贵港台商:共同努力,携手发展

 

台资企业台泥(贵港)水泥有限公司经理刑嘉笙对国台办慰问信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未来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把台胞视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力量,继续关注台胞各项福祉。他认为,在这场中华儿女踊跃参与的民族复兴运动中,作为台胞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本职的工作,并积极向两岸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介绍对岸的客观真实情况,让双方加深了解,积极互动,求同存异,架起相互信任、相互关爱的友谊桥梁。

 

刑嘉笙祝愿两岸群众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加深了解,在疫情放开之际,两岸的民众多走走,多感受同胞之间的亲切感情,期待两岸民众共同努力,把两岸关系上升到更好的层面。(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