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挺膺担大任,两岸交流奏强音

编辑:左妍冰|2023-01-18 11:41:53|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2年,两岸青年在交流、融合发展进程中展现出朝气蓬勃力量。一系列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和两岸青年同心同行的故事意义深远;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在大陆找到事业发展舞台,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并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来,两岸青年共同携手,在丰富多元的活动中相识、相知。2022两岸青年峰会、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台湾青年岭南行、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台湾青年边疆行、台青黄河游记……一路走来,两岸青年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了解祖国大陆,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联谊等方式,感受祖国大陆的壮美河山,感悟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看到祖国大陆发展的蓬勃生机。

 

这一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33位台湾青年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台湾青年林书任在大凉山参与乡村振兴,台湾青年李柔随救援力量参与志愿者服务……一个个发展事业、奋斗成长的故事,横跨不同领域、不同工种,但书写了许许多多台湾青年的青春,温暖了割舍不断的同胞情谊,也奏响了两岸交流的青春之音。

 

李大钊曾言,“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今日我们生逢盛世,活力与希望处处涌动,朝气与力量贯穿长虹。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不可阻挡。愿两岸青年,把握大势、挺膺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满两岸,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共享民族复兴荣光的接力赛中跑出精彩。明日之中华,定将更加灿烂!(文/孙路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