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月重圆会有时,两岸关系新气象终将到来!

编辑:左妍冰|2023-01-19 12:38:24|来源:中国台湾网

1月18日,由国台办新闻局指导,中国台湾网举办的2022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自2005年以来,“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8届,成为每年盘点梳理两岸关系走向、点评两岸关系重大新闻事件的权威性品牌活动。

 

2022年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尽管两岸关系依然复杂严峻,但大陆方面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团结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2022年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两岸各界、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围绕“九二共识”30周年举办多场活动。回顾历史是为了书写新的历史,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更美好的未来。3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无论台海局势如何风云变幻,“九二共识”始终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海峡两岸一家亲,同宗共祖脉相连。”过去一年,大陆方面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积极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两岸交流融合克难前行,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两岸各界交流继续保持发展势头。

 

过去一年,大陆扎实推进两岸融合、祖国统一进程,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虽然当前两岸关系还有丝丝寒意,幢幢暗影,但江水迎春,海日喷薄的新气象终将到来。

 

“云山隔万重,寸心连千里。”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统一巨轮滚滚向前,无法阻挡,两岸同胞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不容错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两岸同胞应和衷共济、同心同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早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重回正轨,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荣光。(文/张亚静 )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