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发表新春贺词向台湾同胞送祝福

编辑:左妍冰|2023-01-19 12:42:53|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发表新春贺词向台湾同胞送祝福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虎去兔来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新疆台办主任阎梅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红梅傲雪绽放,玉兔迎春而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向广大台湾同胞和所有关心支持新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海内外各界朋友及各级领导和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自治区党委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显著成绩,呈现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推进新台两地各领域交流交往提供了重要保障,对台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这一年,我们顺应时代变化,锐意进取,全力搭建新台交流平台,持续开展以青年交流为重点的对台交流工作,成功举办“‘火样的青春’新台两地大学生新疆行”体验式交流活动,加深了新台两地青年彼此间情谊,促进新台青年心灵契合。

 

我们紧抓机遇,发挥优势,努力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客观真实的大美新疆。凭借“魅力新疆—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两岸情 疆爱行—疆爱进行时’台湾青年新疆行”等活动生动展示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的新成果新风貌,引发台湾网友对新疆的高度关注和热切向往。许多台湾自媒体青年畅游南疆北疆,亲身体验、用心感受、真情讲述新疆行故事。

 

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加强人文关怀,细化暖心服务。许多台湾同胞在新疆追梦、筑梦、圆梦,两岸婚生子女茁壮成长,“两岸一家亲”氛围更加浓厚。在疆台胞台企自觉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起画出建设美好新疆的最大同心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新疆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全面推进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 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数字强基”工程等等,这些都为推进新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展现出独特优势、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我们愿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新疆发展的重大机遇,共拓合作空间、共谋互利双赢、共享美好生活,不断推动新台经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秉持 “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积累更多正能量,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贡献。(中国台湾网、新疆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发表新春贺词向台湾同胞送祝福

 

“‘两岸情 疆爱行—疆爱进行时’台湾青年新疆行”活动(图片来源:新疆台办)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