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春台湾张灯结彩庆佳节

编辑:左妍冰|2023-01-22 23:31:1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1月21日电 云林西螺福兴宫3万多盏灯笼高挂街道,绵延4公里,一眼望不到头;金门各重要地点设置装置艺术,点亮年节气氛;高雄佛光山大年初一起将开设平安灯法会,推出最新佛光“云宇宙”春节版本……农历新春到来,台湾岛内处处张灯结彩,欢度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

 

综合台媒报道,云林西螺福兴宫每年都在庙埕周围高挂数万盏灯笼,打造数公里灯廊,去年入选全台十大灯廊美景。今年庙方加码,3万多盏灯笼高挂街道,被赞为全县最美的灯笼海。

 

庙方表示,除了花灯活动,今年恢复举办8800包的红包与抢头香活动。民众除夕夜可来赏灯、抢头香之外,还能领取红包。

 

金门各重要地点设置装置艺术,点亮年节气氛。营造团队深入金门各乡镇,结合在地空间背景与文化作为基础,以“金兔迎新春 幸福兔给力”为主轴在各乡镇策划出不一样的年节气氛。

 

历史小镇鹿港保留浓厚年味,鹿港天后庙埕已点亮千百盏小灯笼,周边灯饰也灿烂辉煌,文武庙、鹿港街区和顶番婆地区也布置光环境和各式璀璨花灯。

 

鹿港天后宫是台湾唯一奉祀湄洲妈祖庙开基妈祖神尊的庙宇,每年新春人潮络绎不绝。除夕夜将恭请湄洲妈祖进中殿视事、举办金锣开锣仪式,初一上午9点敲响平安锣、10点和下午2点发送招财小红包,大年初四抽各行各业的“百业签”也是万众瞩目。

 

“2023新北灯会”将于1月26日至2月12日举办,今年灯会以“兔来运转熊猴森”为主题,主灯“太空兔”搭乘飞碟高8米,可随音乐及灯光流转。活动规划“八大主题灯区”“五大展演活动”,新北好运兔小提灯也将在大年初八于新北灯会现场首发。

 

随着农历春节到来,佛光山将于1月22日至2月19日开设平安灯法会,推出最新佛光“云宇宙”春节版本,通过虚实结合的多重祈福方式,包括领取供灯、礼佛、在线祈福、祝祷新春等,为全球华人带来特别的新年祝福。(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