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兵马俑一起过大年 兵马俑迎来接待高峰

编辑:王瑞颖|2023-01-28 11:35:07|来源:中国日报

大年初一早上,四川成都袁女士母子和高女士母子一行四人首先检票进院,成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2023年春节首批幸运观众。秦陵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岗亲自迎接他们并赠送“新年礼包”。“我们一直想来看兵马俑,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收获太大了!很激动!”“这次兵马俑之旅,看完很震撼,古人做工精细栩栩如生,体现了古代人们的智慧,看到这些兵马俑,瞬间感觉自己看到了古代战场上士兵英勇奋战的情景”,两个孩子在参观时激动地说。据了解袁女士和高女士自驾于昨日中午一点从成都出发,晚上十点到博物院附近,今天一早就赶到秦陵博物院,成为兔年第一批参观兵马俑的幸运观众。

 

和兵马俑一起过大年 兵马俑迎来接待高峰

 

摄影: 张天柱

 

1月23日(大年初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迎来了最大承载量,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参观热情高涨,该院内外重现了久别的客流高峰。兵马俑园区人山人海,熙熙攘攘,观众都在有序排队进行参观。13时,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已经达到最大承载量,所有门票售罄,院方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

 

和兵马俑一起过大年 兵马俑迎来接待高峰

 

摄影: 张天柱

 

为了保证园区所有观众进行安全有序参观,该院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安排票务部工作人员指挥观众有序排队,并劝返无票观众修改行程,园区接待秩序井然有条。

 

景区上下联动、周密安排、检修设施设备、完善服务接待,积极应对春节接待高峰的到来,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让观众享受高品质的兵马俑之旅。

 

根据票务系统大数据显示,大年初三、大年初四的客流仍然持续,大年初五之后会有明显下降,为了让观众获得良好的参观体验,该院提醒观众朋友们错峰出行,合理规划线路,可以在大年初五之后进行预约参观,避免因为道路与园区内外拥堵而影响出行参观体验。

 

游客骤增,馆内接待压力增大,为了给观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票务服务,陕西省旅行社协会代表同该院领导展开交流,派专人设置了票务咨询专柜,在开馆期间为遇到票务问题的观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咨询服务。

 

和兵马俑一起过大年 兵马俑迎来接待高峰

 

摄影: 张天柱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考古遗址公园(丽山园)两部分组成,闻名于世的兵马俑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以及正在进行的“锦绣西域 华美之疆——新疆文物精品展”均位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新建开放的铜车马博物馆,以及百戏俑坑、文官俑坑则位于秦始皇陵考古遗址公园(丽山园),游客可凭门票免费乘坐摆渡车往返,错峰参观。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