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呼吁全面恢复“小三通”

编辑:左妍冰|2023-01-30 11:18:08|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28日报道,民进党当局1月初设立专案,部分复航“小三通”,对搭乘的时间和人员都有严格限制。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8日在脸书表示,台商反映,近来“小三通”被民进党当局阉割,已严重影响到台商权益,台商衷心期盼“小三通”全面开放,也希望两岸直航的航点能够增加。

 

据报道,洪秀柱表示,在大陆有上百万台商、台胞,他们需要两岸和平稳定的环境,而台海和平稳定也关系到台湾的前途与命运;年初六(27日)受厦门台商邀请至厦门与他们座谈交流,28日与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会面,当面转达台商心声,也得到正面积极回应。

 

洪秀柱说,前年开始,因检验检疫规范、注册管理等因素,台湾食品、农渔产品与蔬果输陆接连受阻,再加上这三年来疫情冲击、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都对台商形成重重考验。

 

洪秀柱表示,当前疫情的寒冬已经逐渐走远,两岸僵局也该冰消雪融,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再不择手段阻碍两岸交流,也别再漠视台商朋友的权益,请给台海和平一个机会、给台湾未来一条生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