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

编辑:左妍冰|2023-01-30 11:12:37|来源:中国台湾网

易炼红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

 

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一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29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一行。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洪秀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洪秀柱坚定认同和维护“九二共识”、旗帜鲜明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政治担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交流合作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敬佩。易炼红向客人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们积极推动浙台交流合作,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及时制定出台惠台政策,大力促进台商在浙投资创业,广泛开展浙台文化交流活动,不断优化台胞台企政务服务,真情实意为台胞台企在浙江发展排忧解难。未来,我们将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动浙台经贸文化合作,密切浙台青年交往交流,彰显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促进融合发展作出浙江更大贡献。

 

洪秀柱对家乡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营商环境。她说,两岸一家亲,祖国和平统一是民心所向,两岸加强交流是共同愿望,将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努力促进浙台两地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地青年交流交往,继续做强做大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这一平台,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和平统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

 

省领导陈奕君、邱启文参加会见。(据中国台湾网转载杭州网消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