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逆流挡不住两岸交融的滔滔大势

编辑:左妍冰|2023-02-09 11:20:43|来源:中国台湾网

任何逆流挡不住两岸交融的滔滔大势

 

两岸交融,携手前行,共谋民生福祉,不但是“两岸一家亲”的必然追求,也最符合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然而,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并奇招百出,妄图掀起一股阻挡两岸正常交流、合作的逆流,但两岸交融滔滔大势,是任何力量都挡不住的。

 

民进党当局一直罔顾台湾广大民众利益,为台商西进拓展业务、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设置障碍,去年甚至以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可为该党在“九合一”选举“加持”增加选票,结果民把“烂牌”误判为“好牌”打,加剧了台海紧张气氛,从而遭受选民厌恶,遭受了选战惨败。

 

面对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台湾广大民众的不满和反弹情绪不断高涨,民间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呼声越来越高。在台湾民众的强大压力下,民进党当局在两岸联动的言论和举措上不得不作出调整。

 

可惜,民进党当局仍然没有在两岸互动交流上迈出正常步伐。“小三通”春节交通专案于2月6日到期,台湾陆委会公告称,决定自2月7日起“小三通”常态化执行,但适用对象仍暂维持金马地区民众、陆配等,并由金马地方政府负责造册与管控。这与台湾民众强烈要求放宽往来人员资格、简化相关手续、尽快全面恢复“小三通”的期盼,存在很大落差。

 

任凭风浪起,大陆一直抱着“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怀,处处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为了让台商、台湾青年可以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自2018年起已先后推出一系列具针对性的惠台利民政策。相关政策体现了大陆对台胞的贴心支持,为台湾的民生福祉倾注了心血。

 

为了进一步顺应民意推动两岸发展,大陆航空主管部门日前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联系渠道致函台湾方面表示,当前两岸疫情均已平稳,是进一步恢复两岸航线正常运营的有利时机。在推动两岸航线恢复过程中,社会期待可优先考虑恢复台胞较为集中的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

 

另一方面,对于去年部分台湾食品企业暂未获得注册问题,大陆予以高度关切,积极跟进。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对不符合要求、暂时无法注册的,也逐一说明具体原因,并将继续协助解决,为台湾地区食品输入大陆提供便利。

 

大陆无微不致的关怀与贴心的安排,让台胞倍感温暖。大陆的经济前发展前景,更是台商、台青的希望所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2月5日在北京举办2023年台商新春座谈会,与会的台商均对未来大陆发展充满信心。

 

有台商受访时表示,我深信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将会是大陆经济再创辉煌的首批受益者。我现在订单不断,接到手软。还在观望的台胞,应该立马过来“卡位”,搭乘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开创自己产业的一片天。另外,有台青表示,到大陆发展对台湾青年是非常利多的事情,现在是非常好的机会。很多台青都非常想到大陆来亲眼看看,他们曾以为大陆很远,但其实是很近的,只要行动起来。上述受访者的感受,也是在大陆众多台商、台青的心声。

 

现时,台海形势尽管仍然受到寒流逆袭,但在两岸同胞的大力推动下,在大陆持续释放的和煦暖风下,相信寒风吹不散根深叶茂的两岸情,任何逆流皆挡不住两岸交融的滔滔大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认识到大陆始终是台胞追梦、圆梦的理想地,两岸融合发展始终是台湾同胞福泽绵长的最有力保障。(文/刘红)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