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损失70亿!民进党执政诈骗案连年攀升 5年财损增75%

编辑:左妍冰|2023-03-17 11:18:49|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年来,台湾诈骗案屡见不鲜,让岛内民众防不胜防。台湾民众党立法机构党团15日召开记者会,质疑民进党当局防诈措施仍停留在浅层“防堵”,宣誓成立所谓“打诈团队”,但相关部门只会互踢皮球,诈骗案件与财损仍在连年攀升,呼吁当局加速监管、喊话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建仁“挺直腰杆”,将该做的事情做好。

 

民众党民代赖香伶说,苏贞昌任内曾大动作宣示要组建“打诈团队”,然而有数据统计,2018年到2022年间台湾诈骗案仍不断攀升,仅去年诈骗财损就将近70亿元新台币,5年成长75%,诈骗案野蛮生长、越打越多,俨然成为“安全危机”。然而新任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换汤不换药,又要再次整合“打诈团队”,民众被骗的状况却从未改善。

 

赖香伶直言,民进党当局逃避责任的“驼鸟心态”是打诈失败最大原因,如今各部门不务正业只会踢皮球,懒政不作为,她呼吁执政党应抛弃推诿塞责的态度,从认错开始改起。“打诈团队”不能沦为口号,切莫继续以拖待变,让民众一再受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