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举办两岸网红交流大会 共促两地电商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左妍冰|2023-03-21 10:45:15|来源:中国台湾网

浙江金华举办两岸网红交流大会 共促两地电商产业融合发展

 

两岸网红交流大会(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我在台湾有200多万的粉丝,今后想在大陆做抖音应该要怎么操作呢?”“我在义乌做饰品主播,怎样吸引更多粉丝关注台湾设计师的饰品呢?”“我是多年线下赠品供应商,如何转型打开线上销路?”

 

3月19日,在浙江省金华市举办的“浙里有约·网动华夏”金台网红交流大会上,100多名来自台湾和浙江省内的网络主播、电商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两岸电商直播产业,共同探讨网红的成长之路、原创内容的价值、粉丝营销的方法等话题。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表示,金华是电商产业的福地,是中国电商巨头的孵化园,拥有4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8家省级直播电商基地。全市有7个县(市)入围全国电商百强县。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商平台上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0.2万家。他希望金台两地以此次网红交流大会为契机,深化经贸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电商产业融合发展,也热忱欢迎更多台胞为金华电商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陈思瀚是金华瀚铮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一名扎根义乌近20年的台湾同胞,其公司一直以对外贸易为主,2019年开始着手跨境电商直播业务,“直播是一个真实性、互动性、实时性、宽广度极强的传播形式,这次我也邀请了很多台湾做电商的朋友过来,想将金义综保区作为一个资源载体,加强大陆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两地网红的互通往来不仅仅能实现商业上的交易增量,同时也是我们彼此加深了解的千万个窗口。”

 

专程从台湾过来参加此次网红大会的连淑玲,在台湾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我自己是带货主播,也做经纪人,在台湾多个平台都有自己的账号,流量也不错,希望通过这次的网红交流大会,可以更多地了解大陆电商平台。”连淑玲表示,大陆市场很大,在参观了金义综保区后,更是感受到金华对电商产业的支持力度,“交流会上听了金华市商务局领导讲解的金华电商创业政策环境,让我们对金华创业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在大陆做直播。”

 

金华电商产业繁荣,物流发达,供应链聚集,是网红就业创业的摇篮。“希望通过我们搭建的平台,两岸网红增进了解,互学互鉴,也希望更多台湾网红来金华走走看看,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传播者。”金华市台办负责人表示。(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