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缺蛋!台农业部门拟四五月各进口3000万颗鸡蛋补足

编辑:左妍冰|2023-03-23 11:00:32|来源:中国台湾网

持续缺蛋!台农业部门拟四五月各进口3000万颗鸡蛋补足

 

岛内缺蛋状况持续严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岛内缺蛋状况持续严峻,台当局靠进口补足,从喊3月底进口500万颗鸡蛋,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今天(22日)再喊,4月份、5月份,每个月会进口达3000万颗鸡蛋补足。

 

据报道,若以从澳大利亚空运进口500万颗鸡蛋、台当局补贴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为基准计算,若同样高规格空运进口每个月3000万颗鸡蛋,台当局补贴最多需要1.8亿元。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昨日率列席备询,中国国民党民代洪孟楷针对缺蛋议题猛攻。洪孟楷,陈吉仲对于鸡蛋的承诺不断跳票,从去年的“蛋量充足”到今年2月的“供量回稳”,但民众到3月仍在排队买蛋,日前才坦承要到5月中才可能舒缓蛋荒。

 

洪孟楷透露,质询前他特定请同仁前往2个场所确认有无鸡蛋可买,第1是距离台行政机构不到300米的超市,第2则是民进党中央党部楼下的超市,但2个场所均空空如也,他当场秀出照片,怒批台湾什么时候变成一个鸡蛋需要配给、需要限购的地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