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青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广阔机遇

编辑:左妍冰|2023-05-05 11:33:4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5月4日电 (记者 龙敏)在福建,7名台湾青年获第20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从共青团福建省委4日发布的名单可见,漳平市岳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耘嘉等7名台湾青年获得第20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陈耘嘉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很开心,“我们的努力被看见”。

 

出生于1984年的陈耘嘉,2015年辞去台北一家科技公司的工作,“登陆”回到爷爷陈岳山的家乡,做起了“新茶人”。“中国式现代化对广大台青来说不是空洞的概念,是实实在在的机遇。”在陈耘嘉看来,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故事和文化,应该把它充分挖掘出来,“乡村振兴为台青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平台。”

 

来自台湾高雄的“90后”陈建翔2010年来到大陆,成为复旦大学的一名本科生。2017年,恰逢福建平潭需要一批懂政策、懂业务的台湾人才,陈建翔由此入闽工作。

 

“在平潭,我见证了高星级酒店‘零的突破’,海上游等业态蓬勃发展,景区配套持续完善。”在大陆安居乐业的亲身经历,让陈建翔对中国式现代化感触颇深。

 

“这次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我将继续为平潭打造国际旅游岛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建翔说,大陆同台胞台商分享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推出了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让台湾青年从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看到了实现更大梦想的机遇。

 

目前,福建持续完善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服务体系,鼓励台湾青年参与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区营造、志愿服务等基层融合实践,不断扩大闽台青年共同的“朋友圈”和“事业圈”。官方统计显示,过去5年,来闽实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超4万人。(完)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