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台商投资福州项目签约

编辑:左妍冰|2023-05-22 15:27:54|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5月19日电 (记者 闫旭)在19日于福州举行的大陆台资企业上市政策座谈交流会上,5个台商投资福州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0多亿元人民币。

 

大陆台资企业上市政策座谈交流会是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30多家台资企业、100多名嘉宾参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在台商投资福州签约仪式上,台企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大陆30余年,去年4月在大陆上市,享受到大陆资本红利,科研、厂房建设、设备升级等都得到很大支持。该公司总监游信利告诉中新社记者,公司将供应智慧水务阀门,降低管网漏水,实现节能节水。

 

瀚元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能国泰(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们在福州经营高尔夫球场30多年,想把周边土地利用起来,未来建设康养酒店,打造一个国际性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台商、瀚元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佩琪说,中能国泰(深圳)投资集团也是一家台企,擅长金融投资,双方优势互补助力健康产业发展。

 

台企光隆精密工业(福州)有限公司与福州新区管委会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将打造一个新能源商用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大陆新能源汽车市场广大,近几年我们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产品开发,扩大生产规模,进行产业升级。”光隆精密工业(福州)公司负责人林煜坡说。

 

交流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作台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解读,已经或拟将上市台企代表莅会分享;参会企业现场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如何支持台企利用大陆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助力台企分享大陆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完)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