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台商绝不可忽略大陆市场

编辑:左妍冰|2023-05-22 20:09:25|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苏州5月21日电 (记者 钟升)从人群中穿过,林伯丰停留在题为“永远是那个苏州”的展示牌前,定睛凝视着上面的文字,神情若有所思。

 

苏州发展大会21日在江苏苏州开幕。受邀参会的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简称“三三会”)理事长、台湾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丰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三三会”是台湾重要工商团体,会员均为台湾的大型精英企业,现有70余家一般会员,近50家赞助会员,成员企业八成以上在大陆有投资。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林伯丰在多次受访时提及,台湾工商界重视与大陆的经贸往来,希望继续在大陆市场发展,各工商团体期望早日组团参访大陆。近期,这一愿望终于实现,本次“三三会”与台湾工商协进会共有近50位台商一道前来江苏参访。台资企业数量众多的苏州为其中重要一站。

 

林伯丰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过去几年两岸工商界一直无法正常交流,通过本次参访,他期望了解目前台商在江苏的发展情况,鼓励台商继续前往江苏投资,并通过台湾工商界的力量,助推海基会和海协会可以实质性地沟通交流,为缓和两岸关系贡献工商团体的力量,“这样对两岸都有好处。”

 

林伯丰同时表示,“我们也期望台湾尽快开放大陆商务人士和经贸团体访台,届时希望能邀请大陆的朋友到台湾参观访问。”

 

“大陆的市场是台商绝对不可忽略的。”林伯丰认为,台湾本身市场狭小,台企要发展壮大,必须依托大陆市场,与大陆相互配合。

 

在2022年12月公布的苏州市第八批总部企业名单中,台玻旗下的台玻长江玻璃有限公司也位列其中。林伯丰介绍,公司起初计划落在上海,因为中意昆山的条件,最终选择在昆山投资。“这些年,大陆、苏州和昆山都在持续发展、进步,我们很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完)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