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的城市中轴线掠影

编辑: 母曼晔|时间: 2023-05-24 17:08:09|来源: 新华社
  •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儒塞利诺·库比契克纪念碑。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儒塞利诺·库比契克纪念碑。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三权广场拍摄的首都开拓者雕像。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三权广场拍摄的首都开拓者雕像。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伊塔马拉蒂宫。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伊塔马拉蒂宫。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 这是5月1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总统府普拉纳尔托宫。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1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总统府普拉纳尔托宫。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国会大厦。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国会大厦。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 这是5月1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利亚电视塔。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1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利亚电视塔。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三权广场联邦最高法院前拍摄的一尊雕像。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三权广场联邦最高法院前拍摄的一尊雕像。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 这是5月1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利亚国家博物馆。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1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利亚国家博物馆。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陆军总部。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这是5月2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陆军总部。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位于巴西腹地,以其独特的城市规划而闻名,其中中轴线是巴西利亚最著名的特征之一。中轴线是巴西利亚城市规划的核心,贯穿整个城市,并连接了许多重要的政府机构和文化建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