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国际赛获奖高举五星红旗 竟遭民进党攻击 “与国旗同框与祖国同心我很光荣”

编辑:左妍冰|2023-05-24 11:47:54|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青国际赛获奖高举五星红旗 竟遭民进党攻击 “与国旗同框与祖国同心我很光荣”

 

图:中国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左三)近日在韩国举行的“2023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领奖台上展现五星红旗。\受访者供图

 

华夏经纬网5月24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与五星红旗同框,与祖国同心同在,我感到无上光荣,希望以后能继续和其他同胞一起为国争光。”来自中国台湾的跆拳道选手李东宪,近日在韩国举行的“2023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的领奖台上举起五星红旗合影,收获众多两岸网友点赞,但也让他成了岛内“台独”势力口诛笔伐的对象。日前,李东宪接受《大公报》访问时表示,民进党自诩“民主自由”,但其所作所为却一直是背道而驰。他会不惧风浪,继续推动两岸交流、推动祖国统一。

 

据悉,李东宪于5月14日在“2023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跆拳道品势个人组40岁以下组别中取得铜牌的佳绩。回想起当日场景,李东宪受访时仍难掩激动,“我觉得自己的爱国力量就是从心底迸发出来的。”

 

当时比赛异常激烈胶着,眼看着同组的前3名大陆及香港选手成绩都不甚理想,李东宪的内心又焦急又紧张,“中国人怎么样也得保住一个席位登上领奖台。”正是这种爱国信念的支持,李东宪咬紧牙关,带着腰伤上阵,最后顶住压力,发挥良好,拿下铜牌。这是李东宪有史以来参加的最大型的比赛,也是截至目前为止拿到的最好成绩。

 

携带五星红旗已成习惯

 

在颁奖环节,李东宪将整齐叠好的五星红旗展开举起,兴高采烈地与并列铜牌的大陆运动员孙伟一同举旗合影,两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与骄傲。在李东宪看来,体育可以作为拉近两岸同胞心灵之桥、促进两岸体育界年轻人的联系和共识。“在耀眼的五星红旗身旁,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与我同在,我内心的感动是无法言喻的,有一个强大而又包容的祖国真好!”李东宪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参赛时随身携带五星红旗,是李东宪多年的习惯。2017年、2018年、2019年李东宪分别在马来西亚、日本、海南参赛时,都曾展示五星红旗并合影。“在很多场合我都愿意展示国旗,因为两岸同属中国,我想传递‘两岸一家人’的理念。”李东宪认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身份认同和民族归属的表达,更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呼吁和支持。李东宪说,这次比赛他拿出来的五星红旗折痕比较明显,是因为疫情停赛了3年,国旗也被他珍藏了3年。

 

斥民进党网军大肆抹黑

 

李东宪手中的五星红旗犹如一柄利剑,让岛内“台独”势力惴惴不安,不仅很多“1450”(民进党网军)抹黑攻击李东宪,台当局还威胁要依“法”严惩李东宪。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声称“李东宪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算不上是台湾的代表”。对此,李东宪质疑民进党当局自相矛盾,一边说他参赛举旗是个人行为,一边又威胁要查处他,这不是独裁又是什么?这不是迫害异己又是什么?

 

“如果我现在在台湾,可以想像我会被台湾相关部门请去‘喝咖啡’。”面对岛内“独派”的攻击,李东宪在社交平台回应:“我不怕被攻击,但我怕台湾没有经济,我怕台湾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怕台湾人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我怕台湾忘记自己的母亲和历史,我怕台湾人找不到回家的路,祖国的大门时刻开着,回家并没有那么可怕。”

 

李东宪向《大公报》表示,他的初心就是想为两岸体育交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希望两岸和平统一。

 

推动两岸交流支持统一

 

在韩国的比赛结束后,李东宪回到了厦门。两年前,受益于大陆的惠台政策,他在厦门开展体育业务,在发展跆拳道事业的同时,也积极融入厦门的发展。展望未来,李东宪信心满满,“我不会因为受到民进党的攻击而退缩。我会继续做好两岸体育交流工作。作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支持国家统一!”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