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首个台湾同胞联谊会客厅揭牌

编辑:左妍冰|2023-05-25 16:16:4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5月25日电(吴颖)25日,福建漳州首个台湾同胞联谊会客厅揭牌仪式在漳州古城举行。该会客厅将打造集台胞、侨胞文化共建、商贸合作、寻根谒祖、信俗交流为一体的新窗口、新驿站和新平台。

 

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金狮,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肖永红共同为会客厅揭牌。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闽南文化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会客厅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发挥漳州市台联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岸交流形成合力,增强文化凝聚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据悉,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古城会客厅设在漳州纶恩堂文博馆,由漳州市台联协同姓氏源流研究会许氏委员会共同成立。会客厅陈列了先辈入闽肇漳、漳台姓氏渊源和迁台渡海等丰富史料,介绍与姓氏血缘文脉相关的历史遗存和文物古迹,展示了开漳始祖、迁台先贤、政界要人、商界名流等人物风采,并为海内外学术交流提供平台,助推漳台两地姓氏源流和民俗文化研究。

 

此次揭牌仪式为第十五届海峡百姓论坛·漳州分论坛的预热活动。漳州分论坛将以“谜艺为媒 情系两岸”为主题,结合两岸姓氏宗亲等文化元素,通过举办灯谜文化艺术论坛等活动,加强海峡两岸民众互动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完)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