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江苏成果丰硕,台工商团体还要去成都

编辑:王瑞颖|2023-06-01 10:50:55|来源:参考消息网

访江苏成果丰硕,台工商团体还要去成都

 

据台湾“中央社”5月29日报道,三三会(由台湾本土企业家组成的业界团体——本网注)理事长林伯丰上周率团访问大陆。林伯丰表示,虽然东南亚国家对劳动力需求高的产业具有吸引力,但技术密集型产业在大陆仍有发展潜力。因这次参访成果丰硕,三三会预定8月参访成都等内陆城市。

 

三三会和工商协进会22日共同组团访问大陆,林伯丰29日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访陆主要是到江苏考察投资环境,同时也参加江苏发展大会。

 

他指出,大陆对于企业采取“一事一议”,陆方不设框架和上限,针对企业发展所需提供协助,并积极欢迎台商和外商到当地投资。

 

林伯丰表示,访陆期间拜访了江苏省官员,并且走访淮安、盐城、昆山等地,参访包含昆山台玻、南京华新城、淮安实联化工等企业,也到盐城参观了韩国企业SK新能源。

 

林伯丰表示,虽然经历疫情,但当地厂商反映营运良好,并愿意持续投资大陆,朝向先进技术、人工智能发展。

 

至于台商是否出现外移潮,林伯丰表示,据他的观察和了解,台商愿意继续在大陆投资,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企业若要在对岸生存就必须有自己的优势,若公司优势被取代,就要去改善并开创新模式。

 

林伯丰指出,东南亚国家因人力成本较低,会吸引劳动力需求较大的企业外移,不过技术密集型的台商在大陆发展仍具潜力。

 

林伯丰说,参访期间,对于大陆在都市规划和推动建设方面印象深刻,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AI)控制等大幅进步。陆方希望台湾开放商务旅行和观光。

 

对于陆客开放时程,林伯丰表示,据他了解,台当局6月准备要开放,但若是来不及,7月应该会开放商务人士和个人旅游,8月则有望开放大陆观光团来台。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