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在摩尔多瓦举行

编辑:母曼晔|2023-06-02 10:57:59|来源:新华社

第二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6月1日在摩尔多瓦布尔博阿克举行。近50名欧洲国家和地区领导人与会,讨论欧洲安全、能源韧性及互联互通等议题。

 

摩尔多瓦总统桑杜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此次会议有助于增进欧洲国家间在应对安全、能源、互联互通等问题时的协调能力。

 

据介绍,此次会议还将就加强欧洲大陆安全等议题展开战略对话。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议为期只有一天,与会领导人难以为欧洲面临的诸多挑战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会议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2022年5月,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建立欧洲政治共同体,欧盟国家与非欧盟国家和地区可在这一框架内寻找政治合作的新空间。2022年10月,首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

 

新华社摩尔多瓦布尔博阿克电 记者林浩 陈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