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游客乘专列游柳州

编辑:母曼晔|2023-06-02 10:54:02|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越南游客乘专列游柳州

越南游客参观广西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越南游客乘专列游柳州

越南游客参观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柳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近日,396名越南游客乘旅游专列来到广西柳州游古镇、逛展馆、嗦螺蛳粉,沉浸式体验龙城美丽的山水、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璀璨的工业文明。这是广西今年迎来的首趟外国游客专列。

 

“柳州的街道干净,空气清新,环境很不错,工业氛围十分浓厚。”在柳州工业博物馆,来自越南河内的游客黎文顺这样评价柳州。

 

越南游客阮德维和谢氏庄是一对情侣,他们在互联网上了解到柳州,于是便报团前来旅游。“我们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看到这座城市的工业基础,非常令人难忘。”阮德维说。

 

越南旅客阮女士表示,早就知道中国疆域辽阔,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柳州之旅令她十分激动和期待。

 

“我们为越南游客在此次行程中设计了丰富的线路,旨在将柳州的风情和特点充分展现出来。”负责接待本次专列旅游团的柳州台海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他们花了一个多月,在柳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支持下,开发了这条专列旅游线路,希望本次旅程能给越南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他们所到之处皆美景,并品尝柳州美食。未来,他们还将与越南的合作伙伴联合开发多个主题旅游产品,提供多元化服务,满足细分市场的不同需求,将旅游专列打造成有文化、有内涵的中越友谊之车。

 

越南领队冯明成说,本次柳州专列游在越南很受欢迎,第一批就有500名游客报名,这次来了396人,余下的游客将同第二批报团游客一起过来。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今后每个月都能带团来中国。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程大兴表示,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自然景观,一直是越南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广西有优越的区域位置,已成为越南游客来华旅游的首选。越南也是广西入境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

 

刘艳 邝伟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