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刘钰隆:我在成都种樱花 希望在蓉台青常来聚聚

台商刘钰隆:我在成都种樱花 希望在蓉台青常来聚聚

 

台商刘钰隆(成都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从正月初三开始,花就在慢慢地开了。目前园内一共有十多个品种的樱花,花期各不相同,10到25天的都有,算起来赏花期足足有3个月”。正值农历正月,成都市新都区樱悦林已是一派春和景明之象,成片的粉色花朵纷飞,将春日的温柔与美好尽数显现。

 

经营樱悦林的台商刘钰隆仔细介绍道,“红色的主要有单瓣的阿里山樱花和复瓣的台湾八重樱,粉色的是香水樱花和红粉佳人。像关山樱这类日本品种多是花叶同开,我们的品种则是先花后叶。再过一周过来的话,就能看见漫天花瓣如雪纷飞,梦幻极了!”

 

刘钰隆来自素有“花都”之称的台湾省彰化县田尾乡。他在2003年结识了成都女孩小林,自此为爱远赴他乡。

 

“我就是个四川女婿,成都是个非常休闲的大城市,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都很巴适。”刘钰隆笑称,对他来说,成都不仅是第二故乡,更是他梦开始的地方,成都的巨大发展潜力吸引他留在这里不断奋斗向前。

 

“我们田尾乡都是做这一行的,小到花卉苗木,大到景观工程,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刘钰隆坦言,“我27岁来到大陆闯荡,二十多年来,从木材贸易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才走到了今天。”

 

“2018年的时候,国家出台落实了一系列扶持特色小镇发展的政策,我也借此机会慢慢把这里调整成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模式。”刘钰隆介绍道,“目前大陆樱花市场,自有品种占有率不到5%,其他都是日本品种。我现在的目标就是种植我们自己的樱花”。

 

关于未来,刘钰隆有很多憧憬。“像樱悦林这样的场地环境,能够落地的项目太多了,我希望能够把来成都打拼的台青们汇聚在这里!”他说,“我们目前也在养殖澳洲淡水龙虾,大棚种植火龙果和台湾凤梨这些热带水果,争取做成业态多样化。”

 

刘钰隆表示,“很多台湾老乡都会做手工艺品、会编曲做原创音乐,有很多文化方面的创意和想法,但是由于个人经济实力不足或者其他原因,他们的梦想还没能真正实现。”他希望樱悦林能够成为在蓉台青的基地,大家能够时常过来聚一聚,分享生活或者交流思想,和成都人民一起建设好这个城市。(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