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主题曲《我们相信》MV发布

编辑: 左妍冰|时间: 2024-01-02 11:17:59|来源: 中新网

“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2009年以来,海峡论坛已成功举办15届,一直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聚焦推动两岸基层民间交流,成为海峡两岸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民间交流平台。

 

在2023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举办之际,论坛组委会面向两岸公开征集主题歌曲,收到142首原创作品。创作者来自大陆26个省市及台湾地区,有海峡论坛的新老朋友,也有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界人士;有90岁的大陆老艺术家、88岁的台湾老兵,也有“90后”“00”后的两岸青年;有两岸婚姻家庭共谱乐章,也有两岸音乐人同创佳作。这些歌曲谱写了“两岸一家亲”的动人旋律,唱出了两岸同胞期盼交流融合、携手同心向未来的共同心声。由余帆作词、蒋舟作曲的《我们相信》获选海峡论坛主题歌曲,台湾歌手陈立农、大陆歌手单依纯在2023年6月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携手唱响。

 

海峡论坛主题歌曲《我们相信》MV由两岸合作,在北京、厦门、台湾台北及基隆、新北等地展开摄制,温暖讲述厦门、台北两位青年博主跨海相牵,共赴北京长城新年之约,一起迎接2024新年曙光。MV尾声, 两岸民众共话2024新年愿望,为两岸同胞送上新年祝福。

 

2024年1月1日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5周年。当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新的一年拉开序幕,《我们相信》MV的咏唱,祝福两岸同胞携手迎来美好光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