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台青年新春联欢 喜迎龙年同心筑梦

编辑:王瑞颖|2024-01-10 11:14:32|来源:中国台湾网

常台青年新春联欢 喜迎龙年同心筑梦

 

活动合影(常州市台办供图)

 

日前,常州新龙生态林晴空艳阳,和风拂面,一片欢声笑语。在常台青、高校台湾教授、两岸婚姻家庭、中医院台湾实习医学生,以及其他在常州工作和生活的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参加“龙的传人·同心共筑梦”常台青年迎龙年新春联欢活动。

 

暖阳里,常台青年或在草坪上嬉戏,融进自然的怀抱;或在台球桌前展现技艺,一争高下;或在帐篷里学习手工制作胸花,体会艺术的美好;或在书案前挥毫,在春联上写下对来年美好的祝愿;或在地台前围炉煮茶,交流彼此、畅想未来。

 

活动中,常台青年共同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饶有趣味的猜灯谜环节吸引了所有人注意,蕴含浓厚中华传统文化的灯谜在大家绞尽脑汁的努力下,被一个个解开,使大家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统节日习俗的魅力。在抽奖环节,常州市台办颇有深意地选择了书籍作为奖品,这批书籍有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经济成就的书,也有介绍中国历史、地理、人文与传统的书,可以让在常台湾青年进一步加深对祖国的了解,促进两岸青年深入交流。

 

常州市台办副主任高海鹰感谢台湾朋友选择常州这片美好的土地作为他们的第二故乡,为常州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很重要的贡献。同时,他也勉励台青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自身的力量,为两岸关系进一步向好以及祖国和平统一的事业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