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中关村科技城43个项目集中签约 计划总投资249.68亿元

编辑:王瑞颖|2024-02-27 11:50:5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43个项目集中签约 计划总投资249.68亿元

 

2月26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之际,由天津市宝坻区委、区政府和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论坛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计划总投资249.68亿元的43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及现代服务业“4+1”主导产业,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打造“研发孵化在北京、生产制造在宝坻”的“中关村宝坻模式”。

 

宝坻区委书记毛劲松表示,近年来,宝坻区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工业“标准地”出让、施工图承诺许可等改革举措,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案”,在天津全市率先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特别是成立京津冀政务服务专班,开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专区”,实行“跨省通办+异地代办+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四维服务模式,并在科技城设立政务服务分中心,推行“首席审批官”制度,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一次办成”,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培育25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雏鹰企业、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种子企业、2家瞪羚企业,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四条主导产业链。

 

据宝坻区副区长王浩介绍,接下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在强化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能级,打造京津创新联合体、激活创新活力,全面推动产城融合、完善城市配套,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产业生态四个重点任务上继续下功夫,强化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焕新,厚植营商环境沃土,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到2027年,开发面积将达到10平方公里,经营主体数量超3000家,年产值突破300亿元,人口累计3万人。(记者 陈庆滨 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