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招生季 在闽高校单独对台招生项目启动

编辑:左妍冰|2024-03-05 15:58:53|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目前,福建具备单独对台招生资格的高校启动了相关报名流程:今年,集美大学单独对台招生项目涵盖69个专业,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5月14日;华侨大学继续联合暨南大学开展面向台湾学生的“两校联招”,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20日。

 

据介绍,今年集美大学继续扩大对台招生规模,总计划人数不设定上限,各专业招生数量也不作限定。集美大学招生办主任蔡伟清介绍说,今年招生专业面广,报考程序也更简洁高效,学生在报名期间,登录学校系统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即可,报名资格审核也在系统完成,达不到合格线但成绩达到预科录取分数线的考生,还可以进入预科班,再经过一年的学习可以转入本科学习。

 

华侨大学继续联合暨南大学开展面向台湾学生的“两校联招”,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20日,考试将在5月25至26日进行。除了两校联招,华侨大学还针对大陆三所台商子弟学校,推出校长保送计划,进一步拓展对台招生渠道。

 

据悉,福建在全国率先试点依据“分科测验”成绩招收台生,率先试点开展依据台湾统测成绩招生,招生院校基本实现公办本科院校和优质高职院校全覆盖。率先出台《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打造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闽台高校由单一合作向多元合作发展。率先开展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通过本科“3+1”“4+0”、专科“校校企”等模式,着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数据显示,2023年在福建就读的全日制台生占到全国的1/6。(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