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部门“面对面” 服务台湾青年在川发展

编辑:左妍冰|2024-03-19 16:16:27|来源:中国台湾网

13部门“面对面” 服务台湾青年在川发展

 

服务台湾青年在川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近日,由四川省台联主办的服务台湾青年在川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成都举行。28名在川台青代表现场“面对面”与相关省市部门围绕在川生活发展遇到的问题困难及当前形势下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座谈交流。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甦表示,近年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台胞福祉,出台了大量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自2022年省委统战部上线了港澳台侨人士之家网络服务平台,去年起专门开设了“面对面+键对键”台企专场活动,持续解决台胞在生活工作、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取得了良好实效。他指出,举办专题座谈会一方面是适应台青需求变化,加强对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读,及时了解台青在川生活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常态化协调解决问题机制。二是进一步促进资源整合,为台青搭建更多学习培训和事业发展平台,为台胞台企与大陆企业、商协会搭建产业和消费合作平台,提供更加全面和精准的服务。他希望台青坚定在川发展信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积极牵线搭桥,促进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台青代表畅所欲言,反映诉求,提出建议。四川省委台办、省委金融办、省委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经济合作局、团省委、省人才交流中心、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住建局等13个省市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认真研究回复,活动气氛热烈。(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