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台湾青年vlog讲述北京的抗疫真相

日前,台湾岛内绿媒制作了一期关于北京疫情的节目。节目中,主持人和现场嘉宾一次次妄称北京隐瞒了疫情。为了证实这个虚无的结论,他们专门连线采访了北京的一位市民。但是,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结果,反而被采访对象奚落了一番,说北京的状况很好。这令绿媒大感失望。

 

6月11日以来,北京连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本来是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岛内的绿媒却想借此机会挖出“猛料”,抹黑北京的抗疫行动,破坏两岸同胞之间的感情。但是,公道自在人心,事实胜于雄辩。生活在北京的台湾青年用自己的实际情况告诉岛内的亲人,他们生活得很好,很安全,自身也很有信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都在照常进行。他们表示,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勠力同心,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在北京发展个人事业的台湾少数民族歌手杨品骅,为了让远在台湾岛的亲朋好友看到北京的真实状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超市购物、参加核酸检测等,用镜头客观记录了在北京的生活。通过他的观察,北京的蔬菜、水果等供货齐全,货品都标注有明确的产地来源,也进行过严格的消毒。所有从业人员的防护工作也做得非常好,超市门口还有测温仪供市民入店前检测个人的健康情况。这一切着实让人心里踏实。

 

杨品骅说,北京的疫情出现以来,自己经营的门店一直在营业,最开始两天看到业绩出现下降有些担心,但随着政府控制疫情的力度加大,他看到大家并没有害怕,反而每个人的脸上呈现出的是一份信心和确定的感觉。他向记者介绍说,五月份的时候,门店业绩实现了暴涨,所以,对暑假或今后门店的发展也是很期待。他还呼吁两岸同胞心手相连,传递信心,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北京这座城市:中国加油!北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