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台湾人变少?两岸融合发展不可阻挡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数据显示,有157886名台湾民众接受普查登记。有媒体注意到,这一数字相比10年前第六次人口普查时,少了12000人左右。这一变化透露出哪些信息呢?

 

5月12日的国台办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相关情况。她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点是2020年11月1日0时,有关台胞主要数据为在大陆居住并且接受登记人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返台的台胞尚未回到大陆。

 

可见,疫情是影响在大陆台胞人数变化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如果进一步展开来看,我们就会发现,民进党当局借疫情推动的一系列限缩两岸正常交流交往活动的措施,也扮演着“幕后黑手”的角色。

 

从去年2月10日开始,民进党当局单方面关闭金门、马祖和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积取消两岸直航航点,给两岸民众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带来极大困难和不便。这一情况,一直持续至今。岛内民众多次呼吁当局检讨相关规定。4月30日,台湾多个民间团体还前往陆委会表达诉求。但目前为止,民进党当局对此仍无积极回应。

 

朱凤莲指出,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主流民意。我们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两岸人员往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她敦促民进党当局,多做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尽快恢复“小三通”和两岸直航航点,为两岸同胞正常交流往来提供必要条件和良好环境。

 

若排除疫情因素及民进党当局人为干扰,在大陆的台湾同胞人数必然会大幅增加。此前,台湾劳动主管部门发函要求不得刊登企业招募人员赴大陆就业职位信息的做法,就是铁证之一。

 

这些年,民进党当局出台了包括“反渗透法”“中共代理人法”等一系列“绿色恐怖”法规,并操控绿媒及网军诋毁大陆形象,恐吓有意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学生及年轻人,持续拉高两岸对立和敌意。这些违反两岸主流民意的举动,充分证明“台独”势力骨子里是极其害怕两岸同胞增进了解、走亲走近的。

 

但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交流越惶恐、越焦躁、越不安,就越能证明大陆方面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拉近彼此心灵契合的正确性和重要意义。

 

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阻碍两岸正常交流交往活动,不仅持续伤害两岸关系,更在破坏台湾民众获得更好就业机会,实现更好发展的个人自由和正当权益,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如此倒行逆施,必将丧失人心。

 

反观两岸融合发展大局,虽然目前遭受一些波折,但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未来,必将有更多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同胞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海峡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