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气候状况报告》显示:英国正在经历破坏性气候变化

当地时间7月29日,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英国科学家表示,随着降雨量、日照和温度的逐渐增加,英国正在经历破坏性的气候变化。

 

最新发布的《英国气候状况报告》显示,2020年是英国有纪录以来温度第三高、湿度位列第五、晴朗情况位列第八的年份。过往来看,没有其他年份所有三项指标都能进入前10名。

 

专家表示,在过去30年的时间里,英国的温度升高了0.9℃,湿度增加了6%。

 

报告的主要研究负责人、英国气象局气候信息科学家迈克·肯登表示,“很多人认为未来才会发生气候变化,但研究证明英国的气候已经并且正在发生变化。”随着气候继续变暖,人类将经历越来越多的极端天气,例如高温和洪水。

 

英国皇家气象学会会长利兹·本特利表示,即使各国政府能够实现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1.5℃以内的结果,这仍然会导致空气中湿度增加10%的结果。他还表示,英国可能不久就会感受到40℃的高温。

 

总台记者 梁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