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开幕

第35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开幕

第35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典礼。吴宇扬扬摄

 

第35届香港国际旅游展(简称“旅展”)2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旅展由汇众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得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香港旅游发展局等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来贺辞,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汇众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汤锦成等出席仪式。

 

林郑月娥在贺辞中表示,新冠疫情为全球旅游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随着特区政府各部门、旅游业界和市民的共同努力,并随着疫苗接种率上升,香港正逐步准备重新接待旅客,此次旅展的举办便是好的开始。她提及,此次展览活动丰富,其中一个焦点是粤港澳大湾区,特设大湾区火车美食游讲座,向世界推广大湾区旅游品牌。

 

第35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开幕

嘉宾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美丽中国·心睇验”展位合影留念 。吴宇扬扬摄

 

邱腾华在致辞时指出,香港曾经是旅客到访的主要目的地,以往每年接待6000万旅客,日均旅客人次达15万。疫情冲击之下,旅游业正经历艰难时期。他预计短期内仍无法全面复苏,但业界可把握时机重整,积极应用创新科技,提供更多特色本地活动,做好文物保育,以迎行业回暖,吸引更多旅客。

 

汤锦成在发言时介绍,此次旅展受疫情影响导致规模缩小,但坚持保证质量,旅游限制下仍有较高比例外地展商,并引入全新主题包括豪华露营、大湾区等,同时由于本地游需求增加,与本地旅游相关主题也随之增多,例如户外及绿色旅游等。他表示,香港疫后旅游的需求强烈,希望今年旅展能为旅游复苏作出贡献。

 

据悉,本届旅展为期四天,汇聚16个国家及地区的100多间展商,包括豪华露营、大湾区、特别餐厅及举办旅游讲座等多个主题展区。此外,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代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参展,推广“美丽中国·心睇验”主题,展区设中国世界遗产项目、北京冬奥图片展示区、港澳青少年赴内地游学图片展示等,进行赴内地旅游宣传推广,预热赴内地旅游市场。

 

人民网香港电 严小晶、实习生吴宇扬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