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誓山盟·两岸情深” 普洱澎湖两地联袂直播交流热络

“海誓山盟·两岸情深” 普洱澎湖两地联袂直播交流热络

 

网络直播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普洱市委台办)

 

日前,“海誓山盟·两岸情深·2021普澎文化交流活动”在普洱、澎湖两地成功举办。活动以抖音平台直播交流方式进行,受到云澎两地同胞广泛关注和欢迎,直播间在线人数3500余人,两地同胞播放点赞1.8万余次。

 

普洱市台办主任罗海英在直播间向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表达重阳佳节对远在海峡彼岸台湾同胞的思念之情,希望通过交流,深化彼此友谊,促进普洱与澎湖在文化经济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澎湖县议会副议长陈双全热情回应,生动介绍澎湖美景美食,表达两岸同根同源之情,希望通过加强交流,与云南普洱结为山盟海誓美食之都友好城市,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直播间,网红可乐、茶籽、一诺等带领线上观众体验普洱依山傍水风光旖旎的独特美景,走进茶马古城旅游小镇,欣赏独特典雅的仿古建筑群,领略仿佛有阵阵马蹄声和铃铛回响的茶马文化。向观众推荐了坐落在哀牢山、无量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山绿水簇拥的茶山,带领观众深入了解普洱茶和普洱咖啡。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远在澎湖当地的网红翁婉瑜、婷婷也透过镜头带观众享受了无拘无束的澎湖岛屿风光,大果叶玄武岩的壮丽景观及渔翁岛灯塔的美丽景色,了解澎湖夜市特色小吃仙人掌、黑糖糕、各种海鲜、澎湖干贝酱、花生酥、冰心糕、澎湖风茹、外婆茶等美食。

 

茶马夜市、梦幻灯展、民族舞表演、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精彩纷呈,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身临其境。网友表示,“看了普洱和澎湖宣传片,恨不得明天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球受到新冠肺炎影响,两岸交流受到冲击,但热情并没有因为疫情而疏远,见面还是这么亲切。”主播翁婉瑜在直播时感动地说:“一家人快乐相聚的时光,比任何礼物都要珍贵,因为家是永远最温暖的港湾。”澎湖县旅游处处长陈美玲表示,自己对普洱久仰大名,期待两地有更多的交流,诚挚欢迎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可以到外婆的澎湖湾走一走、看一看。两岸一家亲,距离阻隔不了我们的情谊,一道海峡连两岸,世世代代一条根,两岸同胞永远都是一家人!

 

直播活动还专程邀请2002年从桂林远嫁澎湖的黄春梅分享她的温馨感人故事,介绍自己在澎湖19年间关怀老人,为老人送餐的动人事迹。(中国台湾网、普洱市委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