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长 叙乡愁 话亲情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组织在台陆配共度母亲节

编辑:左妍冰|2021-05-10 15:30:48|来源:中国台湾网

拉家长 叙乡愁 话亲情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组织在台陆配共度母亲节

 

拉家长 叙乡愁 话亲情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组织在台陆配共度母亲节

 

5月8日,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邀请在台陆配共度母亲节》。(中国台湾网发)

 

5月8日,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邀请在台陆配共度母亲节,陆配代表们以一人一菜方式共做共尝家乡菜,当天下午开直播共唱经典老歌,晚上共同观赏正在大陆央视八套热播的励志片《温州三家人》。来自上海、重庆、四川、福建等地的20余位陆配参加了活动,她们遥祝远在家乡的老母亲节日快乐,现场气氛热烈。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说,协会成立以来,连续十年过年过节都会举办“回娘家”活动,邀请大陆各省的在台陆配聚会,为远嫁来台湾生活、打拼的女生创造一个相互帮忙、加油鼓劲的地方。

 

上海的阿喜说,来台湾近二十年了,在这里和姐妹过母亲节很开心,想到自己在家乡的老母亲,遥祝节日快乐,今年因疫情不能回去,更加想念,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感觉很温暖。

 

在台湾十多年的重庆杨捷表示,来这边聚会,可以一解思乡之愁。

 

来台湾十九年的四川何志容也附议道,参加活动说说家乡话,让她有家的感觉。

 

来自福建,在台湾二十一年的张红说,我们是女儿,是妈妈,也是自己,在同是陆配的群体中,有一些家里不能说的话,平时没有办法碰到的姐妹们都可以在活动中一述衷肠,相聚过节。自己则是每逢佳节都会过来聚聚,为自己增添奋斗的力量。

 

何建华最后强调,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举办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陆配相互认识、交流,一起成长,共话两岸亲情。(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