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塞加拉新发现5座距今4000余年的墓葬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19日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塞加拉古墓群发掘现场宣布,埃及考古队在此地新发现5座距今4000余年的墓葬,保存情况良好。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发掘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发现的墓葬及墓内文物最早可追溯到古埃及古王国时期(约公元前2686年至2181年),5座墓葬均刻有铭文。

 

瓦齐里介绍说,其中一座墓葬属于一名高级官员,墓室墙壁上有展示葬礼场景的壁画,墓内还发现了一具石棺以及其他随葬品。考古队还在这些墓葬中发现了王室授予的勋章,进一步表明这些墓葬的主人与王室有着密切联系。

 

塞加拉地区考古负责人穆罕默德·优素福向记者表示,这些墓葬的保存程度都很好,考古队将继续在此进行发掘工作,并对已发现的墓葬做进一步研究。

 

塞加拉地区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遗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许多贵族的墓地位于此地,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阶梯金字塔。

 

新华社开罗电 记者吴丹妮 艾哈迈德·沙菲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