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青年发展高峰论坛在香港举办

首届“一带一路”青年发展高峰论坛17日在香港举办,主要聚焦如何在香港青年群体中发挥香港平台的作用,更好助力“双循环”和“一带一路”发展等话题。

 

论坛上,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致辞表示,从中央层面到香港施政层面,均对青年发展制定了大量政策,体现对香港青年发展的关注、关爱、关心。在新的征程上,香港青年可以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奋力成就精彩的人生。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致辞指出,一代代香港青年秉持刻苦耐劳、勤奋拼搏、开拓进取、灵活应变、自强不息的“狮子山精神”,在时代洪潮中建功立业,为国家、香港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香港青年更加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期待香港青年做共建“一带一路”的推动者,中国故事、香港故事的传播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希望和栋梁,更是“一国两制”事业的接班人。特区政府的愿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和正向思维的新一代。而“一带一路”建设,正是让香港青年培养正确的大局观,参与香港、国家以至世界发展的重要切入点。

 

当天论坛由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与外交部驻港公署共同举办,20余个香港青年团体与商会的代表参加活动。论坛上宣布成立“国际青年侨商协作平台”,以团结香港各界爱国爱港的青年侨商,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现场也进行多场项目对接,促进各商家加深了解,增进合作机会。发言环节,14位来自政界、商界、科技界等领域的香港青年分别就创新、可持续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方面分享自身经历。

 

中新社香港电 记者 刘大炜

标签: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