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防长会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开了个好头!

11月22日,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这是继今年6月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之后,中美防长再度会晤。这是一次“坦诚、深入、务实和具有建设性的”战略沟通,对于推动两军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具有重要意义,也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开了个好头!

 

魏凤和在会谈中重申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中国军队有骨气、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掷地有声的发言给反华势力和“台独”分子以当头棒喝,也传递出明确的信号: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是不容置疑、更是不容低估的。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在台湾问题上小动作频频:一方面不断给“台独”势力撑腰打气,另一方面又口口声声“强调台海和平及稳定的重要性”。正是这种妄图“以台制华”的两面手法,加剧了台海局势的动荡。

 

台湾问题是14亿中国人的核心关切。我们敦促“台独分子”能够认清形势,希望美方能够兑现在台湾问题上的“五不四无意”表态,也希望中美双方在台湾问题上能够继续保持战略沟通、加强危机管控,努力维护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文/石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