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出席新书发布会:盼望两岸能走和平之路、共同繁荣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连战7日在蒋经国图书馆举行新书《连战回忆录》发表会。他在致辞中表示,盼望两岸能走和平之路,共同繁荣,子子孙孙不再受战火波及。马英九、朱立伦等人出席并致辞。

 

连战表示,他已经87岁,回首自己这一生,从求学、留学、教书踏入政府部门工作,再领导国民党,在不同阶段都受到长辈的提拔、同仁的协助,他很感恩。他表示他在公务部门服务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在包括改善两岸关系等问题上,“我们已经尽了心力,无愧国家民族”。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致词时表示,对连战栽培感念不已,并表示在两岸关系上,2005年连战访大陆的破冰之旅,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重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致词表示,感谢连战开启两岸和平之旅,国民党坚持走对的路,让两岸民众都过安定和平的日子。他说,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8日将赴大陆访问,民进党只会“抹红”、攻击,但国民党坚持作对的事情,从连战开始国民党就是为了两岸的和平而努力。

 

据此前报道,《连战回忆录》由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出版,从撰稿到出版历时15年,共计45万字,已于2023年1月出版。全书分为“我的永平之路”“从破冰到永平”上下两册,主轴放在两岸经验,特别阐述两岸关系的过去与现况,强调两岸一定要和平、对话。书中还公布了7篇从未曝光的关键文稿,其中包括2004年“3·19枪击案”当天取消的“选前之夜”的演讲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