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 推进两岸政党党际交流

长期以来,大陆方面持续推进两岸政党党际交流,与台湾有关政党、团体和人士就两岸关系与民族未来开展对话协商。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些国家纵容鼓动“台独”分裂势力滋事挑衅,把台湾一步步推向险境,严重损害广大台湾民众的安全福祉。两岸有识之士此时更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造福两岸同胞,捍卫民族利益。

 

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政党开展对话交流活动的政治基础。去年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3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事实反复证明,“九二共识”是两岸政治互信的试金石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九二共识”,赞成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发展,台湾同胞就能受益,台海和平稳定才有保障。否认“九二共识”,背离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会紧张动荡,损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坚持“九二共识”,体现的是对两岸民意的尊重,捍卫的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两岸青年是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生力军。两岸政党党际交流活动应该进一步向青年倾斜,切实聚焦基层民众利益,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两岸政党应共同采取积极措施,为扩大两岸青年交流提供更好的环境、更便利的条件,推动他们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汇聚起同心奋斗的青春力量。(文/陈佳慧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