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青年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

编辑:左妍冰|2023-06-01 11:29:31|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港澳青年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

 

台港澳青年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图片来源:东莞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以“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为主题的台港澳青年脱口秀活动日前在东莞市文化馆实验剧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指导,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共有 10 名脱口秀选手登场,分别来自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会及妇联会、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东莞理工学院。他们紧紧围绕“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主题,以自己独特的风格,与在场观众分享在莞生活、学习及创业的趣闻趣事,共同讲述台港澳青年精彩的“东莞故事”。

 

选手张乃文是来自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4 岁就来到东莞的他如今已是 16 岁的“好动”少年,他讲述了自己这 12 年来对这座“篮球之城”、“全民运动之城”的故事和感情。

 

东莞知名咖啡品牌“翘鼻子”主理人吴森胜 2013 年从台湾到东莞的创业,他分享了“咖啡店就不卖柠檬茶吗?那有没有炸薯条?咖啡哪有上班苦?人生无解,多喝拿铁”的趣事及创业历程。如今,其拥有自已的咖啡烘焙厂、精品咖啡验店。

 

选手曾进喜同学来自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她惟妙惟肖地模仿了港普,分享了她对东莞“海纳百川、厚德务实”城市精神的理解。

 

选手廖小碧、王琦均来自东莞市台商协会妇联会,她们分享了两岸婚姻经营之道及在东莞改革开放发展大潮中的奋斗历程,她们的打拼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东莞市台港澳局副局长欧阳全表示,东莞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台港澳青年朋友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他呼吁:让我们把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台港澳青年走进东莞,爱上东莞! (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