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场实现自动驾驶 台媒惊叹大陆“黑科技”

编辑:左妍冰|2024-03-14 11:29:34|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取得重大突破,自动驾驶乘用车载人示范应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落地。只需通过萝卜快跑、百度地图、PonyPilot+、WeRide Go、AutoX无人车等应用程序,即可轻松预约经开区往返大兴机场的自动驾驶接驳服务,服务时间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

 

对此,台媒惊叹,“中国大陆又创世界第一,开放无人驾驶计程车”“中国AI已在路上!”。台湾新闻节目主持人周玉琴在节目中称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自动驾驶是“黑科技”,数次发出“哇”的惊叹,表示“非常方便”。

 

台前民代郭正亮在节目中表示,只要通过手机定位,就能让车自己开出来到人面前;不用人力,可以省钱。他还指出,大陆有一些停车场,车辆可以根据用户的手机定位,自己从停车场开到用户面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