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炮制“武统时间表”威吓、逼迫民进党当局购买“不对称武器”

编辑:左妍冰|2024-03-21 16:08:18|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方炮制“武统时间表”威吓、逼迫民进党当局购买“不对称武器”

 

多年来,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持续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多年来,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持续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尤其是在台海问题上,美方不断高价“强卖二手武器”给民进党当局,甚至还有美政客喊出“台湾每人发一支枪”的言论。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美媒报道,多位美国专家以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空域活动常态化为由,宣称台湾需要急迫构建所谓“不对称防卫能力”。这些美国专家甚至还威吓称,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的时间表”正在滴答作响地进入“快速倒计时阶段”。

 

2022年8月,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的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窜访台湾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活动日益频繁。近日,福建海警为维护相关海域正常秩序,保障渔民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在自家海域依法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也让一些美国专家扭曲为“对台湾施压”。

 

美国前海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 Davidson)2021年3月离任前宣称,他分析中国大陆有可能在2027年到2035年武力收复台湾。此后,一些美方人士以2027年为时间节点恐吓台湾提升所谓“阻遏能力”是迫切要务。

 

近期,美方开始再次炒作“中国大陆收复台湾时间表”,其结论是,台湾“最急迫的需求”是尽快取得大量小而廉价、移动性高却极为致命的不对称武器。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亨泽克(Michael Hunzeker)屡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他对台湾未能充分拥抱“不对称防卫”的忧心,他还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宣称,台湾人民要有“作战意志”,这样面对解放军的台海军事活动时,才会耸耸肩说“那没什么了不起,我们已准备好要来真的”。而这位专家的立场恰恰是,要抵御中国大陆“武统”最佳方式是“台湾人自己来”。

 

面对美方不断炒作的“中国威胁论”,我国防部就曾回应,中国无意“挑战”谁,但谁的“挑战”也不怕,中国不想“威胁”谁,但谁的“威胁”也没用。

 

我外交部也多次点明,美国散布“中国威胁论”,目的不过是为了自己维持军事霸权找借口。

 

国台办也曾表示,美方颠倒是非,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调,持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居心险恶。美国奉行的永远是“美国优先”,根本不会把台湾利益和台湾民众当回事。甘当外人操纵的“棋子”,必成“弃子”。

 

“中国威胁论”对于美国来说始终都是一个自欺欺人的把戏。中国从来不会对任何一个国家造成威胁,我们也从来不想对任何一方造成威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