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祖国的强大时刻感知、祖国的关心始终贴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情深意切,令人感动,深受鼓舞,增强了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深切感受祖国的强大。我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到大陆投资,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尤其是2000年以来,社会经济发展迅速,人民越来越富裕,国际地位日益增高。我在国外时感受更为深刻,无论是大陆同胞还是台湾同胞,在国外需要帮助时,祖国都会帮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自豪。

 

深切感受祖国的关心。回顾自己到大陆投资兴业的历程,祖国对在大陆生活经商的台湾同胞,始终提供贴心、优惠的政策,实实在在地为台胞办实事解难事,让我们深感幸福。广西玉林福昌种猪科研有限公司是台湾第一家进入大陆的种猪育种公司,1996年,时任农业部畜牧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到我台湾公司调研并邀请我到大陆考察,坚定了我到大陆投资的决心。自在大陆投资以来,广西自治区的领导、玉林市的领导经常到公司调研解决困难。目前,公司已将种猪推广到大陆20多个省份。2018年,惠及台胞的“31条措施”和“广西80条措施”出台,让更多的台商、台青有更好的机遇到大陆到广西创业就业。

 

深切感受对台湾民众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湾同胞特别关心的经济发展、民生福祉问题,提出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新四通”主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湾现实情况和社情民意的深入了解,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关怀,必将得到广大台湾同胞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拥护。

 

深切感受国家统一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家里事由家里人商量着办,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从政治上、制度上为两岸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充分体现了国家统一的信心。《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国家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努力,里面的政策主张正逐步变成现实。“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充分显示了国家统一的决心。

 

两岸都是中国人,同根同源,和平繁荣是两岸同胞共同愿景,衷心祝愿祖国早日和平统一,早日实现《告台湾同胞书》中的所有主张,复兴中华,完成统一,为后代子孙创造更加美好未来与幸福生活。(作者:杨铿,广西玉林福昌种猪科研有限公司总经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