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将为台胞来大陆投资创业提供更好条件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今天(10月30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说,大陆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将为台胞来大陆投资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

 

马晓光在国台办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吸引更多的外商外资来大陆投资发展。当然也包括为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创业提供更加好的条件。

 

马晓光还介绍说,10月15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修改《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通过此次修订,放宽了外资保险公司和外资银行的准入条件,将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例如,修订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降低了申请在大陆设立外资保险公司的条件,取消了外国保险公司经营保险业务30年以上的要求。修订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降低了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的设立门槛,放宽了对外资银行的业务限制。这些开放举措同样适用于台资金融机构,将为台资金融机构分享大陆发展成果提供难得机遇。

 

10月24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引发各界广泛关注。报告显示,由于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继去年从78位跃至46位后,今年再度提升,升至第31位,连续两年入列全球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经济体。有评论指出,中国营商环境改善是长期持续的过程,随着新一轮改革政策的落实,中国市场将向世界各国企业展现出更大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