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香港国安法,民进党打了谁的脸

近日,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正式生效。对此,民进党当局却再次大肆攻击、污蔑,蔡英文更宣称要让台湾成为港人的“另一项选择”,甚至扬言必要时会考虑反制措施。

 

民进党当局做出如此激烈反应是为了什么呢?据中评社报道,去年民进党当局正苦于施政不力导致民意支持度低迷,香港“刚刚好”爆发了“修例风波”,民进党顿时亢奋不已,不顾香港警察和民众的无辜伤亡,大肆煽风点火,抹黑攻击“一国两制”,被部分有良知的媒体称作“用香港人的鲜血换取台湾人的选票”。

 

而香港国安法显然扼住了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的要害,斩断了乱港分子勾结“台独”和部分国际反华势力的黑手,对香港的种种指责、污蔑也不攻自破。面对如此情况,民进党当局又怎能不着急上火、气急败坏?

 

不过,民进党当局如此做的效果如何,我们也都看得到。

 

一方面,民进党的指责成了扇向自己脸的响亮的巴掌,充分暴露自己所标榜的民主的“双标”。今年春节期间,部分赴大陆探亲的民众,包括不少孩子就被禁止返台,无法与家人团聚。无论两岸各界如何呼吁,民进党当局就是充耳不闻。前段时间香港一小撮“黑暴”分子打砸纵火,民进党当局冷血旁观,还美化为“民主运动”。美国爆发黑人抗议种族歧视运动,获得全球声援,民进党当局却集体“神隐”。这种“选择性民主”,实在让人汗颜。

 

另一方面,蔡英文所说的反制,不过是百般无奈下的自欺欺人而已。对此,岛内有识之士有着清醒认识。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王高成就对此表示,蔡英文的反制是降低驻港机构的层级?还是取消对香港贸易,亦或是让台湾的代表退出香港?不管从哪方面来看,台湾反制的筹码实在有限,实质能做的也很少。民进党念念不忘的无非只是政治盘算和一己私利。

 

我们相信,香港国安法将会更有力促进香港法治人权进步,任何对香港国安法的曲解、污蔑终将被历史全盘否定。邪永远胜不了正,“台独”想做“港独”的“带路大哥”,结局已经写好了,任何分裂国家、损害民族利益的,都是绝路、死路。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