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机构改名“台湾代表处”? 台外事部门又改口了

台驻美机构改名“台湾代表处”? 台外事部门又改口了

 

台驻美机构改名“台湾代表处”? 台外事部门又改口了。(图片来源于网络)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众议院78位众议员,呼吁美国务院应将台湾“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更名为“台湾代表处”(TRO)。台外事部门副负责人曾厚仁表示,“有进行中”,台外事部门晚间则改口称“确实曾与美方讨论此案”,并强调“未有确切推动时程”。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78名美国众议员17日联名致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所谓“台湾代表处”。

 

曾厚仁21日上午在台立法机构表示,“驻美代表处”更名确实是台外事部门努力方向,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但更名议题有一定敏感性,需要时机成熟。

 

台外事部门则在晚间又说,所谓“全面强化及提升台美关系”,一直是对美工作长期努力的目标,将持续与美方保持紧密联系与协调;并“感谢美国多位众议员的提议”,所谓更名一事持续与美方交换意见并进行内部研议,目前没有确切的推动时程。(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