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湾大学生盐城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2021台湾大学生盐城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活动图片(图片来源:盐城市台办)

 

2021台湾大学生盐城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仪式13日在江苏盐城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余名青年师生参加了该活动。

 

盐城市台办副主任张健在致辞中说,盐城成功举办了两届台湾大学生实习活动,今年将继续为台湾青年在盐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为同学们锻炼提升自我、融入职场生活搭建平台。他强调,台湾青年思维敏锐,盐城青年本土优势,双方优势互补,容易擦出思想的“火花”,希望两岸青年在盐城这片土地上,广交朋友、建立友谊、寻求共识、携手共进,共圆“中国梦”。

 

来自郑州大学的台湾籍程同学说,他为了摆脱框架的束缚、探索更多的可能,离开台湾来大陆求学。几年的大陆时光,开拓了视野,见识到祖国的发展迅速,让身为炎黄子孙的他感到与有荣焉。他希望通过大陆台生的群体力量,帮助更多台湾学子来到大陆,引导他们认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进而实现两岸一家亲的伟大目标。

 

盐城市台办、盐南高新区、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的领导一起上台,共同开启“最美青春·最美盐城”短视频、摄影、征文大赛。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海盐博物馆、大洋湾、新弄里等地,从历史人文、自然生态、社会经济等维度全方位地了解盐城“东方湿地、鹤鹿故乡”的魅力。(中国台湾网、盐城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