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范姜锋:祖国统一一定能实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近日正式发布。公报明确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在大陆的台胞对此高度关注。我觉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全世界无法想象的成就,这是人类历史上一件伟大的事。伴随大陆综合国力的不断上升、人均GDP的不断跃升,作为一名新时代在大陆求发展的台湾青年,我坚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在大陆创业多年,我对大陆颁布的一系列惠台政策深有感触,受益匪浅。尤其是大陆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并不断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这是我选择坚持在大陆发展事业的关键所在。

 

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我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在大陆这些年,真切感受到了大陆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成就。

 

荣幸的是,这几年我受邀参与了很多次重要的纪念活动,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等纪念活动的高光时刻。这些活动一次又一次鼓舞着我,也一次又一次感动着两岸的青年,增强了我们台湾青年在大陆不断奋斗的信心。

 

我认为,两岸青年的交流尤为重要。要做好两岸青年之间的沟通工作,首先就要讲好中国故事,让台湾青年和台湾同胞看到大陆综合实力的真正进步与发展现状。另外,我要发挥好在大陆的台籍青年的独特作用,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新发展,努力团结广大台胞,坚定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认为,台湾青年必须要有历史感、责任感、使命感;必须认清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现实。“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预势力主导不了中国的历史进程。因为,中国人民有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作者:范姜锋)

标签: